本篇文章引用自【http://www.nbaav.com

傳0.jpg

誇張!

黑子的籃球就是扯!

「沒有看的價值,沒必要去看那種非現實的籃球漫畫,看了就等於是在汙辱籃球!」

我知道這是很多人不屑看漫畫「黑子的籃球」的原因,BUT! 人生最厲害的就是這個BUT! 

有些看似浮誇扯蛋的必殺技,也是有辦法實際運用的喔~ 

今天,我們就來說說主角黑子哲也的幾招傳球,大家相信我,騙小孩絕對OK的:

 

誘導術 ( Misdirection )

傳2.jpg傳2.jpg

 

黑子的招牌拿手好菜!

黑子是一個外貌看起來非常弱、容易讓人輕敵忽略的球員,相對球場上也就沒啥存在感。

但是黑子擁有明星控衛的廣闊視野,而且特別之處在...

「他不需要大量持球!」

這樣說太神化了嗎?

傳3.jpg傳4.jpg傳3.jpg

傳4.jpg

其實不管人盯人盯得多緊,都會有視線轉移的瞬間,這一刻就是擺脫防守者的關鍵時刻,也是空手走位的要領。

絕不是像無頭蒼蠅在場上東跑西飛、狂轉圓圈就以為可以甩開對手(這樣只會浪費體力)。

漫畫「哨聲響起」描述,世界足球巨星馬拉度納真正在場上接觸到球的時間,僅有2分鐘。

對! 沒錯! 整整90分鐘的比賽,馬拉度納僅有碰球2分鐘!!

黑子便是利用此些概念,顯現他傳球的厲害。

傳1.jpg傳1.jpg

當黑子接獲隊友的傳球時,他並不採取停球,而是瞬間把球給傳出去,加上他的傳球技巧好、視野廣,所以會覺得他的傳球顆顆都是妙傳,也因為沒存在感使得神出鬼沒,卻又不知道他到底做了什麼,拿他也哞阿豆。

Slam Dunk & Old School的虔誠信徒如果不接受黑子,

傳5 (下載圖片可以放大喔)

傳5.jpg

那仙道和大鳥可以接受了吧?

 

會加速的傳球 ( 加速するパス )

傳7.jpg傳8.jpg傳7.jpg

加速 = 更節省時間

連球也不拿在手上了,乾脆直接撥/拍給隊友!

別以為這是在漫畫中才有可能瞎的代誌,我就看過 " 世界名將 " 台灣公園阿伯用打排球的方式托/殺球給隊友。

記得那時身患中二病的我,總是被公園阿伯「跨出界」or「混搭」地耍團團轉。

當然,黑子也絕對有加料,讓一部運動漫畫可「跨出界」or「混搭」到武俠片。

傳11.jpg傳11.jpg

仔細Look,黑子的「震腳」及全力一「掌打」在球上,

傳13.jpg傳13.jpg

這難道不是八極拳的「猛虎硬爬山」嗎!?

偷梗真的偷很大耶~

只是台灣公園阿伯之傳說已不可考,唯有幸運之人才有榮幸親眼見證阿伯的偉大,


不過沒關係,我們還是可以「將就」瞧瞧傳奇大鳥如何使用著加速傳球。

 

加速傳球‧迴 ( 加速するパス・廻 )

傳9-1.jpg傳9-2.jpg傳9-1.jpg

傳9-2.jpg

會加速的傳球之再加強版,何止有點玄,根本就是太玄。

傳12.jpg傳12.jpg

我想藤卷忠俊老師十之八九對黑子沒搞頭了(用第二次就被青峰破解),但又想死硬撐著混集數、騙稿費、糊口飯等等... 

所以讓黑子多施點力地把球轟出去,如此罷了。

傳10.jpg傳6.jpg傳9.jpg傳10.jpg

傳6.jpg

傳9.jpg

至於怎麼個多施法? 就是讓手臂和手掌處於旋轉狀態,然後對球採取「報殺父之仇般的攻擊」(有那麼恨球嗎!?),使球形成螺旋的飛行道具即可。

漫畫看多了的筆者,記得「浪客劍心」也是有這麼記載「轉了便會大力」:

傳14.JPG傳14.JPG

穿腕擊

利用了夷腕坊的自由關節機能,把手臂扭曲,然後插向對手;

由於扭曲而儲藏的旋轉力同時釋放,故破壞力因而增強不少。

PS:

火影忍者鳴人的「螺旋丸」和海賊王魯夫的「橡膠螺旋彈」等許許多多的動漫電玩格鬥技也都是天下武功出神劍闖江湖(誤),要列出全部的話,會把我累死... 讀者們自己去翻閱吧! 不當伸手牌會比較歷歷在目~

 

回轉長距離傳球 ( 回転長距離パス )


此乃唯一從黑子自己、不經過他人之手的傳球招式。

還真的沒什麼,把籃球當成躲避球、把自己當成鬥球兒彈平、把年齡降低成小學生、勾球(要多轉一個圈圈增加離心力也可以)砸出平射砲(兒時臂力不夠,全場勾傳粉一般般啦),就john~

 

 

最後,我相信這篇犯了籃球潔癖的大忌,一定不少潔身自愛的人看到黑子就受不鳥、反射動作狂點上一頁。

我也只能說:

「你們不喜歡,沒有關係,可是別趕盡殺絕,放天真爛漫、無我夢中的幼稚鬼一條生路,好嗎?」





arrow
arrow

    小科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